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藤县奋力谱写工业新篇章
发表时间:2022-10-14 18:34: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藤县以“提速、提质、提效”为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实施“东融”战略,以开展“工业振兴年”活动为主要抓手,动员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坚持强创新、育品牌、拓市场。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4日电(岳柱健 梁能瑜 王名跃)近日,记者在广西金茂钛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钛白粉正源源不断从生产线上流出,工人们正忙着把成品钛白粉包装、搬运、入库。

  据了解,该公司现拥有2条独立的硫酸法钛白粉生产流水线,并配套了年产50万吨的工业硫酸生产线,年产钛白粉15万吨,公司产能在全区同行业位居第一,在全国位于前10名。目前有员工1300多人,吸纳了60名周边脱贫户在公司就近就业,为乡村振兴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今年1-8月,广西金茂钛业有限金茂公司实现产值12.58亿元,同比增长11.86%。产量同比增长1.45%,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0.34%。为把传统产品做得更加符合客户要求,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大市场占有率,该公司在今年启动了金茂磷酸铁项目。该项目总投资达6亿元,设计产能为10万吨。项目今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在10月底进行试产。

  钛白粉产业是藤县工业经济的四大支柱产业之一,广西金茂钛业有限公司的发展是该县今年抓好工业经济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县以“提速、提质、提效”为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实施“东融”战略,以开展“工业振兴年”活动为主要抓手,动员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坚持强创新、育品牌、拓市场。推动国旭东腾、宏胜陶瓷、金茂钛白等一批重大项目的投资、技改和建设,并主动协调相关部门为企业排忧解难,主动上门为企业服务,扎实做好经济稳增长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今年1-8月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完成134.43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完成43.56亿元。

  “今年以来,我们藤县持续开展工业振兴三年行动,1-9月份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1.4%。下一步,我县持续实行县领导挂钩企业活动,推进投资超200亿元的建晖纸业开工建设,继续推动一批企业上规入统,全力以赴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县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慧敏说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