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落实“11235”措施 擦亮“党建领航·法润荷城”党建品牌
发表时间:2022-10-14 18:37: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贵港市港北区始终坚持“一盘棋”谋划布局和党建引领的工作思路,按照“连点串线带面”的工作方式,严格落实“11235”工作各项措施,擦亮“党建领航·法润荷城”党建品牌,全力推动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工作效能,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4日电(蒙钊钧 黄朝霞)今年以来,贵港市港北区始终坚持“一盘棋”谋划布局和党建引领的工作思路,按照“连点串线带面”的工作方式,严格落实“11235”工作各项措施,擦亮“党建领航·法润荷城”党建品牌,全力推动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工作效能,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打造一个“港北法院讲堂”。该区始终把队伍的思想建设摆在首位,创办“港北法院讲堂”,每月定期开课2期,把思想政治教育、业务知识培训、政策理解解读列为授课内容,由区人民法院领导、中层领导和业务骨干进行专题主讲,设置提问、谈感悟和点评等环节,通过丰富多彩的讲学活动,不断提升干警政治领悟力和司法能力。自今年4月底开课以来,“港北法院讲堂”已举办11期,参训干警800余人次。

  建立一个“党建文化展厅”。该区法院按照“五区一室”的布局打造了一个150平方米的党建文化展示厅,将法院文化与党建文化有机融合,使展厅真正成为党的文化宣传阵地,成为展现干警队伍优良作风的宣传阵地,成为党员干警的教育、服务和管理的服务阵地,有效提升队伍向心力。今年以来,党建文化展示厅接待参观500多人次,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开展活动30余次。

  开展“两个建设”。该区依托“两个建设”,全力做好一站式多元矛盾纠纷化解平台建设和特色法庭建设。在推进特色法庭建设过程中,该区法院与相关行业相继设立“民营企业共建联络处”“物流行业共建联络处”,通过妥善处理涉企商事案件、精准普法宣传等方式,达到服务企业和诉源治理的双重目的,为港北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今年以来,通过“1+N”一站式多元矛盾纠纷化解平台化解矛盾纠纷500多起。

  设置“三个先锋岗”。该区通过设置党员先锋岗、巾帼先锋岗、青年先锋岗三个先锋岗,引导和组织干警在先锋岗位上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念,努力成为工作的模范、岗位的先锋、业务的能手、服务的标兵,以自身良好的工作作风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干警,在全院形成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推行为群众办实事“五项行动”。该区通过开展审判执行质效大提升行动、诉讼服务质量优化专项行动、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专项行动、司法救助送温暖专项行动,党员下沉基层服务群众专项行动等“五项行动”,充分发挥司法职能,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烦忧。据了解,截至目前该院案件结案数、人均法官结案数等指标均持续位居全市基层法院首位,接收网上立案2900多件,电子送达24.5万份,执结涉民生执行案件330多件,为符合条件的23名当事人减、免、缓诉讼费9.43万元,向有困难的10名群众发放司法救助金6万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