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来宾交警“10+N”推进战时思想政治工作
发表时间:2022-10-17 10:56: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充分发挥战时思想政治工作的导向功能、激励功能和调节功能,来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坚持党建引领,以严、深、细、实、快的优良作风,创新开展战时思想政治工作暨党旗领航“10+N”系列活动(下称“10+N”活动),促进队伍士气昂扬,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组织和思想保障。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7日电(莫崇贵 龚银雪)为充分发挥战时思想政治工作的导向功能、激励功能和调节功能,来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坚持党建引领,以严、深、细、实、快的优良作风,创新开展战时思想政治工作暨党旗领航“10+N”系列活动(下称“10+N”活动),促进队伍士气昂扬,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组织和思想保障。

  “10+N”活动即:一次战时动员会、一次身心健康排查、一次走访慰问和谈心谈话活动、一次关心关爱活动 、一次“党史+”活动、一次执法规范化“回头看”、一次集体宣誓活动、一次先进典型宣传推荐、一次战时督导检查、一次舆情隐患排查。

  开展一次战时动员会。召开相关总结分析会,各单位认真分析队伍各方面存在的问题隐患,并对战时队伍思想政治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开展一次身心健康排查。通过发放《身心健康调查问卷》,让体民警、辅警填写个人的身心健康情况,通过自查的形式全面了解队伍的思想状况。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和谈心谈话活动。支队党委班子成员及各单位各部门领导分头走进民警、辅警家中或基层一线开展战时谈心谈话活动,实现谈心谈话覆盖率100%,对发现的隐患苗头问题,第一时间进行辅导和帮扶解决。

  开展一次关心关爱活动。组织年度健康体检活动,给每一位民警和职工送一份“健康礼”;对双警、两地分居、单亲等家庭的民警、辅警的值班安排进行调整照顾,对因病不适合当前工作的民警、位辅警的岗位进行调整。

  开展一次集体宣誓活动。以支部为单位开展“扛旗争先有我”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民警、辅警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鼓励全体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坚定的政治态度、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更加过硬的素质能力、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纵深推进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开展一次战时督导检查。监察室牵头,组织各单位监督员分组深入基层开展突击检查共10余次,各单位监督员互相交叉督导检查共5次,各单位每周开展自查。按照《全市公安机关内部监督管理细则》对17民警、41辅警扣分,进一步严肃战时工作纪律作风。

  除开展上述10项活动外,各前段时间还根据需要,适时创新开展“N”个活动。通过有特色的思想政治工作,不断丰富和拓展活动形式和内容,推进爱警暖警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进一步树牢全警“扛旗争先”的思想根基,不断提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能力,涌现出全区公安机关成绩突出青年个人陆安、全区公安机关成绩突出警务辅助人员黄钟;全市公安机关“百日行动”先进集体二三大队,表现突出个人兰启寒、覃溪、王正康,来宾市最美清廉家庭韦国强、李如蕙家庭,“最美廉洁家属”陆妮等一批先进典型。1-9月绩效考评取得全区第一名的好成绩。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