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稻穗翻“金浪” 颗粒尽归仓
发表时间:2022-10-17 14:59: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荔浦市大力推进农村土地流转,出台了《2022年“优质稻+”高产高效示范项目创建方案》及《2022年特色产业产能提升示范奖补方案》,落实资金256万元人民币,创建了100亩以上“早稻十晚稻”“早稻+马蹄”“早稻十杂粮”“中稻十杂粮”高产高效示范基地8个。

  桂林荔浦市双季晚稻田。 钟国文 摄

  农机手驾驶收割机在稻浪中穿梭,为村民抢收稻谷。 黄桂燕 摄

  农户将已经收割好的稻谷装运晾晒。 钟准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7日电(钟准)金秋时节,晚稻金黄沉甸,广西荔浦市双季晚稻田金色稻浪随风起伏,农机手们驾驶着收割机在稻浪中穿梭,进退自如,为村民抢收稻谷,确保丰收果实颗粒归仓。另一边,农户则扯好口袋等在一边,将已经收割好的稻谷装运晾晒,田间地头、村里村外,荔浦大地一派丰收忙碌的景象。

  为实现规模化、品牌化经营,荔浦市大力推进农村土地流转,出台了《2022年“优质稻+”高产高效示范项目创建方案》及《2022年特色产业产能提升示范奖补方案》,落实资金256万元人民币,创建了100亩以上“早稻十晚稻”“早稻+马蹄”“早稻十杂粮”“中稻十杂粮”高产高效示范基地8个,并把29.1万亩粮食作物种植面积分解落实到乡镇、村、屯、户,实行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稻谷生产补贴、双季稻轮作补贴、粮食最低收购价、政策性农业保险等惠农扶粮政策,水稻成为荔浦市增收致富的新亮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