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打造“螺警官说反诈”全民全警反诈宣传示范区
发表时间:2022-10-18 16:56: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中国移动广西柳州分公司与柳州市公安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的指示和要求,携手启动“螺警官说反诈”全民全警反诈宣传示范区。双方对“螺警官说反诈”全民全警反诈宣传示范区进行了揭牌,并开启第一堂“螺警官说反诈”示范专区直播课。

柳州市公安局及柳州移动领导进行揭牌。刘敏 摄

柳州市公安局及柳州移动领导进行揭牌。刘敏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8日电(刘敏 申蓓)“‘螺警官说反诈’,欢迎各位来到‘螺警官’反诈小课堂,我是柳州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的警官赵慧……”近日,中国移动广西柳州分公司与柳州市公安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的指示和要求,携手启动“螺警官说反诈”全民全警反诈宣传示范区。双方对“螺警官说反诈”全民全警反诈宣传示范区进行了揭牌,并开启第一堂“螺警官说反诈”示范专区直播课。

  据了解“螺警官”是柳州警方的原创IP形象,它以“不听 不信 不转帐”为口号,而“螺警官说反诈”全民全警反诈宣传示范区也是广西成立的第一个反诈宣传专区。

  在反诈第一课上,柳州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赵慧警官向市民们介绍了反诈七大利器以及五类高发类案,并通过与市民互动,赠送反诈螺蛳粉等方式,提高市民对全民反诈工作的关注度。

  “不认识的人发来的信息、链接就不要随便点开,不要随意转帐。”参加活动的市民宋女士在听完第一课后表示。

柳州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警官赵慧在专区上课。刘敏 摄

柳州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警官赵慧在专区上课。刘敏 摄

  据统计,自2021年9月柳州移动与柳州市公安局携手开展“平安家园。亡羊补牢”惠民工程战略合作以来,柳州移动共联合全市128个派出所进一步筑牢柳州信息安全的防线。在平安家园建设方面,警企联动累计促进6.32万个家庭的安防监控;在反诈宣传方面,2022年已累计联合入户开展730余场反诈宣传,投放32万份反诈宣传单页;在落实“断卡”行动方面,今年累计对7300余个高危号码实施限制通信业务,协查处理疑似诈骗号码开户信息299单、查询话单2361余单,涉案数量同比下降33%。切实守住了人民的“钱袋子”、护好了群众的“幸福家”。

  柳州移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发挥立体式大宣传格局的优势,着力构建立足社区、覆盖全社会的反诈宣传体系,与市局合力做好全民无诈社区、村屯的宣传活动,持续掀起全社会共同反诈的新热潮。深度发挥网格化管理通道服务的优势,进一步推动网格化管理与派出所片区化管理的深度对接,共同入户,合力推动反诈宣传和“国家反诈中心”App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进场所等“六进”活动;持续运用好“螺警官说反诈”示范专区,针对老人、学生、企事业单位等,联合柳州警方持续开展系列反诈小课堂,提升市民反诈意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