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林临桂区南边山镇从严把好年轻干部教育监督关
发表时间:2022-10-18 20:04: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南边山镇纪委在紧盯关键领域、关键岗位同时,始终坚持把对年轻干部教育监督摆在突出位置,从严把好年轻干部教育关监督关,有效促进了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8日电(文竹)近年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南边山镇纪委在紧盯关键领域、关键岗位同时,始终坚持把对年轻干部教育监督摆在突出位置,从严把好年轻干部教育关监督关,有效促进了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注重教育引导,营造监督氛围。临桂区南边山镇对年轻干部开展多方位、多层次的政治理论培训和红色教育,定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交流活动,如组织到龙胜重走长征路、参观全州湘江战役纪念馆等活动,接受红色教育洗礼。通过学党史、明初心,给年轻干部注入正能量,营造激励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组织年轻干部参观学习4轮次,接受警示教育累计520人次,引导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时刻自重自醒,严守纪法规矩,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坚持严管厚爱,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该镇纪委通过制定“警示教育+观看《零容忍》反腐片+廉政谈话+廉政党课”的廉政套餐,为年轻干部上好廉洁从政“第一课”。今年以来,共开展中央八项规定警示教育6次,组织观看《零容忍》警示教育片2次,开展集中廉政谈话2次,领导班子成员上廉政专题党课9次,切实做到帮年轻干部把好成长的“方向盘”、系好廉洁的“安全带”,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

  强化精准监督,增强监督实效。开展领导与年轻干部的经常性谈心谈话,准确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工作情况和“八小时外”的生活情况,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截至目前,年内已开展与年轻干部的谈心谈话35人次。同时,积极探索建立定期家访制度,通过家庭走访,了解年轻干部的家庭家风情况,截至目前,已开展家访12次,引导年轻干部家属知廉守廉,积极发挥家庭监督作用,以良好家风促政风,建设南边山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