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2022年度广西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全区赛举办
发表时间:2022-10-19 18:09: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开展的2022年度广西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全区赛举办。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9日电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开展的2022年度广西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全区赛(以下简称“全区赛”)举办。本次比赛采用机考方式进行,全程闭卷考试,自治区本级、14个设区市共200名选手同步作答,题型包括填空题、多选题、不定项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和案例分析题等,内容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的2022年练兵比武大纲题库为基础,涉及党建理论、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方面知识。

图为比赛现场。

 

  经过比拼,桂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代表队、贵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代表队、来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代表队获得2022年度广西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团体一等奖;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代表队、梧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代表队等5支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代表队、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代表队等7支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同时,北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代表队叶武昌、贵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代表队高莉莉、梧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代表队李树英等20名选手获评“广西人社知识通”。

  2022年以来,全区人社系统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社会发展的同时,通过“学、练、比、提、展”等系列举措打造优质的人社服务,全区共有1.6万人通过“全国人社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在线学习平台”进行常态提升业务技能,增强了服务本领,取得了“以比促学、以学促用”的成效。据统计,2022年1至8月,全区共归集人社政务服务评价278万多条,群众对人社政务服务的综合好评率为99.98%。(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