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武鸣区打造职工“心灵驿站” 关注职工心理健康
发表时间:2022-10-20 00:09: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让职工群众接收到更专业的心理健康服务,南宁市武鸣区总工会打造了职工心理健康幸福空间,并向各单位和职工免费开放。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0日电(钟雪梅)“请问工会能为我解答一下心理咨询方面的疑或吗?”“可以,请问你想咨询哪方面呢?”自今年7月份南宁市武鸣区总工会职工心理健康幸福空间正式揭牌运行以来,这样的对话每天都在发生。

  为让职工群众接收到更专业的心理健康服务,南宁市武鸣区总工会打造了职工心理健康幸福空间,并向各单位和职工免费开放。

  职工心理健康幸福空间面积共104平方米,设置了接待室、心理咨询室、沙盘游戏室、亲子关爱室、书画室、舒缓室、唱歌吧八个多样化功能室。职工心理健康幸福空间面向各单位在职职工免费提供心理方面的服务,并通过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组建心理健康服务团队,通过“线上+线下”等服务方式,不断延伸拓展服务领域。

图为到暮定水库宣传幸福空间。

图为到暮定水库宣传幸福空间。武鸣区总工会供图

  自职工心理健康幸福空间运营以来,武鸣区总工会深入机关、学校、企业发放宣传资料,共发放宣传单1500份;并通过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有专业资质的公司组建心理健康团队。每周都会开展心理咨询坐班,自运营共接待若干人一对一心理咨询,并组织开展2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同时,根据职工心理健康需求,多形式服务职工群众,让心理健康服务更加有效,服务面更广。

  为方便职工了解和预约,职工心理健康幸福空间提供电话或上门等途径,确认来访者问题属于心理咨询范畴后登记预约,选择咨询时间及心理咨询师,并签署咨询协议,之后由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对来访者进行咨询。

  从来访到咨询结束,来访者心理咨询过程中的个案记录、测验资料、信件、录音和其他资料等专业信息,都在严格保密的情况下进行保存。

图为开展“茶语语光”团辅活动。

图为开展“茶语语光”团辅活动。武鸣区总工会供图

  下一步,武鸣区总工会将紧跟上级工会部署要求,聚焦职工需求和所思所想,创新工作思路,继续与专业机构合作,大力开展心理健康宣传和服务工作,普及职工心理健康知识,有计划地到各基层单位开展团体辅导以及茶语交流时光,通过以点带面,逐步辐射,将职工心健康服务延伸至镇街和企业,形成有效的示范带动效应,逐步扩大服务覆盖面,为全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作出新时期工会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