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武高速公路建设全速推进 力争年底实现全幅通车
发表时间:2022-10-20 07:20: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平武高速公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桂平1号隧道左洞顺利贯通,右洞也已经突破4km,预计本月底贯通。秋高气爽,正是施工好时节。在平南段,施工工人各司其职,抢抓施工黄金期正在紧张忙碌着,大型机械持续运转,整个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9日电(钟健 卢昱冰 段柳健)一根根墩柱挺立在山间,一座座桥梁连接河流沟谷,平南至武宣高速公路预计今年年底可实现全幅通车,将天堑变通途,成为沿线群众的又一出行福音。项目建设目前全面进入最后冲刺期,全线掀起大干快上的旱季施工高潮。

平武高速公路建设全速推进 力争年底实现全幅通车。

 

  近日,平武高速公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桂平1号隧道左洞顺利贯通,右洞也已经突破4km,预计本月底贯通。秋高气爽,正是施工好时节。在平南段,施工工人各司其职,抢抓施工黄金期正在紧张忙碌着,大型机械持续运转,整个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平南至武宣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指挥部工程管理部副部长李蓬伟告诉记者:“平武路已进入二期工程大规模施工,全线基层完成83%,下面层完成43.9%,仅平南段就投入4套水稳摊铺机和2套沥青摊铺机进行路面施工作业;房建工程主体已封项,投入超过300名装修工人进行作业。”

  在安全施工过程中,施工方贯彻落实“平安工地”建设要求,持续抓好“三管三必须”责任落实,不断加强现场安全生产管理力度,保证安全生产资源投入,强化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消除安全盲区和监管死角,把创建“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目标贯穿于实现建成通车目标和落实到日常工程管理工作中去,进一步建立健全工程质量责任体系。

  平武高速路项目施工以来,施工方以品质党建为引领,发挥央企责任担当和基层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汇聚起项目建设合力,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建设目标任务,确保平武高速早日建成通车。

  李篷伟说:“我们召集了全线所有的标段对剩余的工程量进行梳理,把所有的工程进行倒排,工程分解到每一天。根据每天的施工需要配置相应的资源和设备。每周进行一次进度梳理,对进度滞后的分项,我们要重新进行资源配置,在下一周的工作中要保证把进度赶上。”

  目前,平武路累计完成施工产值60.3亿元,占设计合同金额73.27亿元的82.3%,其中平南段累计完成产值约29亿元。全线路床交验完成率92.5%,桥梁工程上构全部完成,隧道共计5座,已完成3座双幅贯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