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平南:新品黄金百香果试种喜获丰收
发表时间:2022-10-20 07:29: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广西贵港市平南县平南街道平田村的平南县杏丰农业有限公司基地里,一片丰收的喜人景象。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9日电(钟健 卢昱冰 林玉卉 吕莎莎)秋天,也是百香果采摘上市的季节。在广西贵港市平南县平南街道平田村的平南县杏丰农业有限公司基地里,一片丰收的喜人景象。

新品黄金百香果试种喜获丰收。

 

  秋阳下,青翠欲滴的藤蔓爬满棚架,果藤下一只只百香果裹挟着特有的果香,静静等待着采摘的工人。这正是该公司今年从广西农科院引种的钦蜜9号黄金百香果。目前,第四批采摘已经接近尾声,又快迎来第五批次的采摘了。

  该公司负责人潘丽梅说:“今年先试验种了三四亩,一亩的产量可以达到3000斤以上。今年我们的地头价还是蛮好的,达到10多块钱一斤。”

  和其他百香果不一样,钦蜜9号黄金百香果风味浓郁,甜度高达20度+,是紫皮百香果的5倍左右,每一颗都是一个圆滚滚的“糖水炸弹”。切开果皮,淡淡蜂蜜果香味扑面而来,纯白的瓣膜包裹着金黄色的果肉,勺子一勺,汁水淋漓,让人垂涎不已。这独特的风味口碑吸引新旧经销商前来订购,也深受各地消费者的青睐。

  面对良好的市场前景,“新农人”潘丽梅创立农业公司,从事百香果苗圃培、种植、研发、收购、销售等。公司试验将果肉做成果脯、果壳做成茶品,开发百香果果汁、百香果酒等衍生产品,计划打造集采摘、收购、育苗、深加工为一体的“百香果”产业,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预计明年带动农户种植百香果可达1000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