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林七星区打造书香文明城区
发表时间:2022-10-21 15:25: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20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龙隐社区收到了来自辖区人大和政协的一份“礼物”:各类崭新的图书搬进了社区新建设的“邻里加油站”,为社区的文化与文明注入“能量”。

  桂林七星区持续推进“书香入村”行动。熊晓敏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1日电(王亚东)10月20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龙隐社区收到了来自辖区人大和政协的一份“礼物”:各类崭新的图书搬进了社区新建设的“邻里加油站”,为社区的文化与文明注入“能量”。

  此次图书捐赠活动是桂林七星区打造书香文明城区,创新助力社区党建品牌,打造全民阅读阵地的具体举措。捐赠的图书涵盖了党建、法治、文学、科普、教育等各类书籍,充实了社区“邻里加油站”的读书一角,旨在提高全民阅读热潮,构建书香型社区。

  龙隐社区作为桂林七星区今年重点打造的示范社区,建设了“邻里加油站”这个服务群众、传播精神文明的主要阵地,“枫韵龙隐•善邻同心”党建品牌初显成效。

  爱心企业给穿山街道上关村捐赠图书。熊晓敏 摄

  此外,七星区穿山街道上关村、合心中心校也收到了一批“文化财富”。桂林七星区新闻出版局联合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独秀书房、广西方大印业集团等爱心企业走进乡村,为上关村的文化中心、该村的红色民宿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悦读角”、合心中心校图书室捐赠了价值万元的图书期刊。广西方大印业集团董事长项方大表示,捐赠图书进乡村是一件振兴乡村发展的大好事,能够满足村民们的精神文化需求,为乡风文明建设出力。

  下一步,桂林七星区将继续推进爱心企业与乡村、乡村学校的合作共建模式,让“书香”飘进乡村和学校,广泛开展阅读推广服务活动,让群众能够便利阅读快乐阅读,形成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打造书香文明城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