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兴业县榜山村:深挖红色资源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2-10-22 23:32: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玉林市兴业县榜山村以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乡村振兴样板为目标,用好用活宝贵的红色资源,激发党员群众的精神活力,按照“红色文化+绿色发展”的思路,以“红”促发展、护生态、强文旅、助振兴,一个忆初心、聚人心、强信心的乡村振兴典范正逐步形成。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2日电(何富德 杨雅淋)“兴业县家风馆在榜山村落成并投入使用后,每天都会吸引很多干部群众来这里参观学习。”葵联村党委书记闫泉说。

  广西玉林市兴业县葵联村榜山自然村是兴业县著名的红色村落之一。村内红色资源丰富,还保留有古宗祠、历代名人故居、古巷、古书室和一大批古封诰牌、赠匾、石刻题词、桂东南起义指挥部旧址兵马第等。

  近年来,榜山村以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乡村振兴样板为目标,用好用活宝贵的红色资源,激发党员群众的精神活力,按照“红色文化+绿色发展”的思路,以“红”促发展、护生态、强文旅、助振兴,一个忆初心、聚人心、强信心的乡村振兴典范正逐步形成。

  榜山村依托桂东南起义指挥部旧址兵马第,将榜山村打造为干部教育现场教学点和党员(红色)教育基地,探索“课堂+基地”的教学模式,吸引全国各地党员干部、群众纷至沓来,瞻仰革命遗迹,回顾激情岁月,传承红色精神,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涤荡党性修养的热选之地。同时,以兴业县家风馆为载体,将家风文化与红色文化、本地民风民俗等融合起来,打造兴业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

  榜山村充分发挥这些红色文化优势,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际和红色遗址的保护利用,把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与红色旅游相结合,整合村内生态旅游资源,实现规模经营,采用“公司+农户+市场”富民兴村新模式,以村集体经济、基地、致富带头人及脱贫户为抓手,推出集农业种植、生态观光、农耕文化等休闲主题,吸引大批游客,带动周边经济发展。

  今年以来,在榜山村开展重走革命道路、红色户外体验、红色专题讲座等系列教育活动20多场次,吸引游客4万多人,村民的收入因乡村文旅的兴旺而提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