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贵港港南区举办科协大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22-10-22 23:45: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提高农民水稻种植水平,普及高产水稻种植技术,由贵港市港南区科协、区红十字会、区社科联合举办的科学大讲堂近日在东津镇大李村开班,此次培训主题是富硒水稻种植技术培训。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2日电(刘志宁 徐冰)“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为进一步提高农民水稻种植水平,普及高产水稻种植技术,由贵港市港南区科协、区红十字会、区社科联合举办的科学大讲堂近日在东津镇大李村开班,此次培训主题是富硒水稻种植技术培训。

  培训班上,港南区农业农村局植保站站长蒙全通过课件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结合港南区实际,详尽地讲解和传授了富硒水稻的现状及发展前景,耕培土和除草技术,施肥、灌溉与排水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等技术。课堂上,大李村以及周边前来参加培训的几十名农民朋友认真听讲,及时记录关键信息,并积极互动,现场学习氛围浓厚。通过此次培训,农民们纷纷表示,本次水稻种植培训不仅提高了水稻种植技术水平,还对今后水稻产业发展、推广服务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此次培训活动的负责人表示,培训活动邀请本土农业专家,结合本地实际,列举本地事例,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使农民朋友听得懂,学得会,不断提高农民群众的致富能力及劳动技能,激发东津镇及全区农民种植富硒水稻的热情,不断增加当地的农民经济收入,辐射带动周边的农户致富,促进乡村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