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东兰:“金色”甜瓜喜丰收
发表时间:2022-10-22 23:53: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走进广西河池市东兰县隘洞镇板康村甜瓜大棚里,只见一个个金灿灿的果实悬挂在藤蔓上,淡淡的瓜香味扑面而来。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1日电(班樱娜 何丹妮)金秋十月,瓜果飘香。近日,走进广西河池市东兰县隘洞镇板康村甜瓜大棚里,只见一个个金灿灿的果实悬挂在藤蔓上,淡淡的瓜香味扑面而来。

  据板康村第一书记陈静思介绍,今年板康村引进种植的香瓜品名为桂蜜12号,该甜瓜品种的特点是甜度高、抗逆性好、产量高、种植周期短,很受消费者欢迎。甜瓜在种植过程中使用微生物菌肥,不打农药,不打膨大剂,纯自然生态,绿色无污染,加上半暖棚的加持,瓜棚昼夜温差较大,甜瓜糖分更高,口感更好。

 

驻村工作队员正在帮忙打包装盒。

 

  据了解,该大棚是板康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之一,大棚占地面积约4亩,共种植2000株甜瓜,等到成熟时可以收获4000多斤左右,每斤批发价约5元。为带动村民们增收,基地优先招募村里的困难农户务工,做瓜田管理、看护等工作,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增加村民的经济收入。

  同时,为了拓宽甜瓜的销售渠道,板康村驻村工作队员还鼓励瓜农转变销售思路,借助“线上+线下”电商新模式,通过各种网络平台发布销售信息,采取线上订购、线下配送的方式实现增收。

  下一步,隘洞镇将以板康村大棚甜瓜种植为基础,辐射带动周边更多群众种植,统一实行标准化订单种植,品牌化推介发展,一体化产品销售,不断发展壮大特色产业经济,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帮助群众走出增收致富的路子,让甜瓜真正成为村民增收的“致富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