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玉州:产业发展数字化 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2-10-22 23:56: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玉林市玉州区以数字化、网格化为手段,以玉林牛腩粉产业园为阵地,完善联农带农机制,助力农业产业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2日电(杨冬 李荣)广西玉林市玉州区以数字化、网格化为手段,以玉林牛腩粉产业园为阵地,完善联农带农机制,助力农业产业发展。

  玉州区搭建农业产业管理系统及产业“一张图”系统,以玉州区四级网格为基础,采集网格内经营主体、土地资源、农作物及农业产业发展数据,监测产业发展情况和带动农户尤其是监测对象、脱贫户等发展产业情况,一张图动态展现三产融合联农带农促发展成效,助推决策分析。

  玉州区利用数字化管理产业园,建强玉林牛腩粉产业园区,实施标准化生产,壮大二产规模,促进就业。入驻企业直接提供就业岗位,农民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带动村民增收。建立农户产业帮扶台账,利用网格系统管理特色优势产业种养扶持奖补项目,提高审核准确性,缩短补贴发放时间。

  玉州区积极利用“互联网+”促进消费帮扶,创建“玉林靓货”区域公用品牌运营中心,用好“线上+线下”产供销一体化平台,利用现场展销+镇街主要领导/第一书记直播带货+社区直播区+田间地头外景直播等跨空间连线直播的方式展开“消费帮扶+”活动。进行主题为“乡村振兴 圆梦小康”《第一书记》广西农产品推介网络直播,以购助农,切实发挥助农效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