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产投创新产业园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发表时间:2022-10-22 14:24: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本项目为南宁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首个光伏项目,作为南宁市邕宁新兴产业园区的组成部分,预计项目并网后,年发绿色电力可达410万度,所发电力将主要供给园区内企业使用,将助力南宁市工业振兴,为广西全面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2日电(高鹏 孔祥睿)中建八局二公司安装公司南宁产投创新产业园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近日并网,伴随设备电表轻轻转动,项目成功发出了第一度“绿电”。

  “这度‘绿电’,既是项目正式投入使用的标志,也是安装公司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标志。”项目负责人陈奇自豪地说道。

图为南宁创新产业园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 中建八局二公司安装公司供图

图为南宁创新产业园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 中建八局二公司安装公司供图

  方案优化压缩施工周期

  建设之初,项目团队面临着严峻的施工挑战,60天时间内,团队需完成7500块单面单玻光伏组件、320块双面双玻光伏组件、58台50-60千瓦逆变器、25万米电线电缆的安装和敷设任务,可谓时间紧、任务重。

  为此,项目团队从材料采购、图纸优化、现场施工等方面做了详细规划,合理制定施工方案,提高施工效率。仅用5天时间,项目便完成主要材料的招标工作;10天时间内,项目第一批光伏夹具、组件便顺利进场,为快速开展项目建设奠定了基础。

  精细管理保障现场安全

  项目多高空作业,且施工周期适逢当地高温阶段,项目安全管理压力较大。

  结合现场情况,项目团队积极消除安全管理隐患。用时2天完成全部施工场地,约4万平方米区域的临边防护;项目建设过程中,灵活调整现场建设时间段,避开高温时段进行施工;根据厂区屋顶情况,收缩施工面,保障了项目建设的安全平稳运行。

  细节改进提升建设质量

  在高效开展项目建设的同时,项目团队严格落实质量管理规定,规范开展项目建设。为提升项目建设质量,项目团队对夹具、导轨的组装进行了优化,定制成品角驰型夹具连接导轨,方便现场组装和安装,保障安装的牢固性。

南宁创新产业园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成功 中建八局二公司安装公司供图

南宁创新产业园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成功 中建八局二公司安装公司供图

  项目团队的努力取得了良好的建设效果。自8月19日项目开工建设,仅用40天,至9月27日,项目便顺利通过验收,10月19日,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本项目为南宁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首个光伏项目,作为南宁市邕宁新兴产业园区的组成部分,预计项目并网后,年发绿色电力可达410万度,所发电力将主要供给园区内企业使用,将助力南宁市工业振兴,为广西全面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