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农机中心稳步推进补贴工作 为“甜蜜的事业”保驾护航
发表时间:2022-10-22 15:15: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农机中心22日介绍,自2020年实行糖料蔗生产全程机械化作业补贴工作以来,广西农机中心克难攻坚、采取有力措施,高校糖料蔗生产全程机械化作业补贴工作持续推进,取得了初步成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2日电(何铭钦)广西农机中心22日介绍,自2020年实行糖料蔗生产全程机械化作业补贴工作以来,广西农机中心克难攻坚、采取有力措施,高校糖料蔗生产全程机械化作业补贴工作持续推进,取得了初步成效。

  截至9月30日,广西全区2022年已使用资金39380万元,较上月增加551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2420万元,使用率77.29%;结算兑付资金10710万元,较上月增加265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9220万元,结算率21.02%。 目前,来宾市武宣县已完成办理糖料蔗生产全程机械化作业补贴面积15.9万亩,发放补贴资金到户1352.97万元,超额完成今年自治区下达的1350万元任务。

  在高效机收基地创建方面,象州县和武宣县的农机部门克服困难、主动作为,在兑付高效机收基地奖补资金工作中走在广西前列。其中,象州县兑付奖补资金174万元,武宣县兑付奖补资金50万元。

  针对补贴发放中出现的补贴审核慢、资金兑付慢、高效机收基地推进慢及资金兑付难问题,该中心采取各种措施手段加快补贴工作持续推进:一是出台《加快推进糖料蔗生产全程机械化作业补贴工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针对补贴审核慢、效率低推出耕种综合补贴措施,补贴对象由机械化作业服务组织或个人调整为新植蔗的种植主体。极大方便了糖料蔗生产全程机械化作业补贴的审核和发放。

  二是采取一月一通报、三月一约谈制度,有力的促进糖料蔗生产全程机械化作业补贴审核兑付工作积极性,各地审核资金和兑付资金相较去年有大幅提高。

  三是出台《关于分批次开展糖料蔗高效机收基地创建审核的通知》。高效机收基地验收时间长、资金压力大的问题,采取分批验收减低实施主体的资金压力,高效机收基地备案面积在文件出台后迅速增加。

  通过政策的落实、制度的压实、工作的踏实,广西农机中心实实在在地用行动为群众谋福利、保收成,为广西“甜蜜的事业”再上新台阶保驾护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