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为职工办实事 送医送健康进基层”活动惠及上万群众
发表时间:2022-10-22 22:52: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送医送健康”活动走进中国移动广西公司桂林分公司,近20名医学专家、博士、医务人员通过健康讲座、急救知识培训和义诊的方式,向移动公司职工普及健康知识,现场开展疾病诊断和治疗。

  活动现场。杨实可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2日电(张超群 杨实可)10月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送医送健康”活动走进中国移动广西公司桂林分公司,近20名医学专家、博士、医务人员通过健康讲座、急救知识培训和义诊的方式,向移动公司职工普及健康知识,现场开展疾病诊断和治疗。

  此次活动由桂林市政协办公室、桂林市总工会和南溪山医院联合主办,既是桂林市政协委员在行动——“送温暖、办实事、助发展”的第26场,也是“为职工办实事,送医送健康进基层”第50场。活动为辛勤工作在通讯一线的广大职工送上了一份健康大礼。

  桂林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王光金,桂林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郝晓萍,中国移动桂林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朱锦亮,南溪山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宇军等领导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移动公司职工拿着体检报告找医生咨询。张超群 摄

  南溪山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朱汉华博士、风湿免疫科主任牛国栋博士先后为移动公司的职工们进行了内容为《2022年中国心血管疾病及预防指南》和《痛风防治》的健康专题讲座。

  随后,医院各科室专家为职工们提供了心血管疾病、风湿免疫疾病、呼吸系统疾病、内分泌疾病、甲状腺乳腺疾病、妇科疾病、皮肤病、感染性疾病、健康管理、中医诊疗、医学美容等方面问题的健康管理咨询和现场检查、诊断。同时,医务人员现场对职工们实施心肺复苏和海姆力克急救法实操培训,提供血压、血糖免费检测的服务等。

  自2021年8月5日南溪山医院走进桂林市自来水公司开展第一场“为职工办实事,送医送健康进基层”活动以来,已走进50个工厂、部队、学校、社区等单位,服务上万名一线职工、群众。活动不仅得到桂林市政协、桂林市总工会的高度支持和肯定,还得到社会大众的广泛好评和喜爱。

  南溪山医院内分泌科杨琼博士接受职工咨询。张超群 摄

  王光金、郝晓萍等领导充分肯定了“送健康”活动的意义,他们表示,南溪山医院在完成正常的医疗工作和繁重的疫情防控任务的同时,坚持开展送健康进单位、到基层,把健康送到广大人民群众身边,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的问题,展现了南医的大爱担当精神和社会责任感。

  南溪山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宇军表示,“送健康”活动在为桂林市各单位职工、群众提供医疗服务的同时,也传播了科学的健康管理理念和方法,有利于疾病的预防。今后医院将在市政协、总工会和各单位的支持下,将此项深受人民群众欢迎的公益行动持续开展下去,为广大人民群众提更供贴心、更周到、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为人民群众健康和桂林经济社会发展,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南医的智慧和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