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都安集中发放司法救助金31.8万元
发表时间:2022-10-23 09:31:01来源:广西日报

摘要提示:近日,都安瑶族自治县举行2022年国家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此次司法救助金发放涉及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刑事附带民事赔偿纠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抚养费纠纷等类型案件,23名符合救助条件的当事人获得司法救助金约31.8万元。

  近日,都安瑶族自治县举行2022年国家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此次司法救助金发放涉及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刑事附带民事赔偿纠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抚养费纠纷等类型案件,23名符合救助条件的当事人获得司法救助金约31.8万元。

  近年来,都安政法系统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按照司法救助相关法律及政策规定,坚持“应救尽救”“主动救助”,对所办理案件进行细致筛查,严格审查当事人的申请,将遭受犯罪侵害,遭受民事侵权,在审判、执行工作中无法获得有效赔偿且生活陷入困难的当事人及其亲属,纳入司法救助对象,通过司法救助工作解决群众困难、化解社会矛盾。(卿要林 黄鹏欢)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