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贵港市覃塘区:党群合力推动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2-10-24 08:32: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贵港市覃塘区黄练镇大黄村外黄屯党支部结合“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扎实推进屯级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力促进该屯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4日电(黄柱玲 苏运港)今年以来,贵港市覃塘区黄练镇大黄村外黄屯党支部结合“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扎实推进屯级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力促进该屯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该屯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依托学习强国、党建云等平台,创新学习方式,激发党员学习积极性,不断增强党员干事创业动力。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今年以来,该党支部在支委会、党员大会等会议上16次讨论屯内乡村振兴等事项,牵头组织本屯“一组两会”成员和群众代表召开会议,商讨乡村风貌提升、道路硬化、村规民约等屯内事项,促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在该屯党支部的带领下,该屯争取到上级扶持资金和社会资助资金约100万元,党员群众自发捐款约25万元,全部投入村屯环境整治。该屯党员群众投工投劳1000多人(次),清理臭水沟约2100米、废弃鱼塘2个,拆除危旧房、废弃闲置旧房58处,扩建村道约1800米,重新铺设生活排污管约2500米,进一步完善屯内排污工程及绿化工程,建成小花园、小果园、小菜园、小游园、小公园等“五小”公共场所10多个,有效提升乡村风貌。

  该屯按照上级关于自然屯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要求,建成党群服务中心,筑牢为民服务阵地,不断提升村民幸福感、获得感。自党群服务中心投入使用以来,该屯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党员活动、党性教育活动、文艺演出、“六一”儿童节活动、重阳节敬老活动等,举行了户主会、理事会等,使党群服务中心成为党员群众休闲娱乐、学习教育、开展活动的重要阵地,促进党群关系更加和谐,凝聚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