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贵港市公安局爱警暖警举措倾力解决民辅警后顾之忧
发表时间:2022-10-24 20:57: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贵港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晓华带队到市公安局金港大道办公区慰问经济侦查支队辅警李宣锋和禁毒支队辅警谢树理。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4日电(叶小燕)近日,贵港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晓华带队到市公安局金港大道办公区慰问经济侦查支队辅警李宣锋和禁毒支队辅警谢树理。

  长期以来,公安民警辅警忘我奋战在第一线,超负荷、高强度工作,贵港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民警辅警的从优待警和身心健康,刘晓华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措施,落实落细各项爱警暖警举措,用心用情解决民警辅警后顾之忧,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旺盛斗志和持久战斗力,激励广大民警辅警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

  对患病、住院、受伤民警辅警,贵港市公安局党委要求单位领导第一时间进行慰问,对任务重、高强度工作的一线民警辅警及时进行慰问。今年以来,刘晓华多次带队到医院看望慰问患病住院的民警辅警,或到民警辅警家中看望患病的民警辅警。

  近期,贵港市公安局派出慰问组,由市公安局领导班子带队到联系、挂点、分片包干单位进行专项慰问,看望慰问在安保工作一线、基层一线、治安卡点一线、检查站一线等岗位的民警辅警,送上快餐面、面包、水果等,送去该市公安局党委的关心关爱和真挚关怀。

  贵港市各级公安机关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关心关爱民警辅警活动。今年以来,该市公安局党委班子开展了40多人次送慰问到基层活动。该市各级公安机关每年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开展一次体检,各单位通过举办心理知识讲座,心理辅导班等,加强心理疏导。

  10月8日,平南县公安局举办公安人员急救工作培训班和心理辅导班。10月17日,贵港市公安局政治部组织市局心理健康服务团队为市局2022年度第一期新聘辅警岗前培训班学员开展心理行为训练,有效缓解身心压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