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来宾交警强化“三个坚持”做好“百日行动”后半篇文章
发表时间:2022-10-25 13:17: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来宾市公安机关交警部门(以下称来宾交警)不断加大专项整治力度,今年7月以来,来宾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交警部门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77149起,同比上升51.92%,其中查处酒醉驾同比上升120.43%。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5日电(莫崇贵 龚银雪)来宾市公安机关交警部门(以下称来宾交警)不断加大专项整治力度,今年7月以来,来宾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交警部门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77149起,同比上升51.92%,其中查处酒醉驾同比上升120.43%。

  为及时消化未处理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消除道路交通违法隐患,来宾交警通过强化“三个坚持”,进一步做好“百日行动后”半篇文章,推动公安交管工作取得新成效。

  强化总结复盘,抓好“改”与“立”文章

  召开专题会议,认真总结复盘百日行动,准确查找整治工作中暴露的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并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推动提高道路交通科学治理能力,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平稳。

  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发生致人死亡道路交通事故32起、死亡人数35人,同比分别下降50.0%、49.28%,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对“百日行动”以来各大队办理的交通行政、刑事案件的审理情况全面总结梳理,建立执法责任追究制度,严格落实执法过错追责,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审批案件452起,退回整改47起。其中审批通过刑事案件165起(危险驾驶案153起,交通肇事案12起),行政案件287起。同时,抽查考评各大队执法案件案卷160件。

  除抽查审核考评案件外,支队还利用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广西公安厅执法监督平台和警综执法全程管控平台对大队的执法办案进行跟踪、预警监督。通过对案件的跟踪巡查,共发现警情分流不及时案件53起,预警整改不及时案件37起,均第一时间进行督促整改。

  强化标本兼治,抓好“罚”与“销”文章

  认真组织开展公路重点隐患车辆精准查缉和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持续加大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查处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持续攀升。

  2022年7月1日至10月22日,全市共现场查获各类交通违法77149起,同比上升51.92%,其中酒醉驾2762起(醉驾642起),同比上升120.43%,查处无证驾驶机动车5165起,同比上升169.57%;查处二次饮酒驾驶机动车94起,同比上升213.33%。

  另外,针对因疫情导致大量案件积压问题,一是汇报沟通,加快办理进度。二是帮扶指导,提高办案质量。三是快处快办,压缩办案周期。四是提供延时服务。

  据统计,“百日行动”结束时仍有483起醉驾未移送起诉,二次酒驾68起未处理。通过以上措施,完成362起醉驾移送起诉,完成率74.94%;完成二次酒驾的处理63起,完成率为92.64%;通过延时服务处理强制措施11771起,完成率达81.67%。

  强化宣传提升,抓好“讲”与“树”文章

  坚持讲好交警故事和典型示范引领相结合,大力宣传推进来宾交警的新做法、新经验、新成效。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涌现出一批忠诚担当,冲锋在前的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通过开设专栏对4个集体和15位先进个人进行宣传报道,传递公安正能量。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文明示范村”创建活动,不断提升农村交通安全宣传社会参与度,全市共创建12个道路交通安全文明示范村,并报送3个最优秀的示范村参加广西“道路交通安全文明示范村”创建活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