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贺州燕塘镇推行“园事政办”加快服务“东融”步伐
发表时间:2022-10-25 13:18: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广西贺州市钟山县“服务东融”示范专窗正式运行以来,燕塘镇作为改革试点乡镇,依托“一枚印章管审批”的改革,结合石材园区企业集中进驻的地域特色,率先在全县推行“园事政办”。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5日电(陈奕冰 李海星)“没想到这么快就把林木采伐证办下来了,以前在别的地方办理涉及林木采伐审批手续需要县、乡之间来回跑,要15天左右才能办完好,没想到在燕塘镇便民服务中心‘服务东融’示范专窗从提交申请材料,到公示期7天结束,只用10天就办好了,节省了宝贵的时间。”负责企业办理审批手续的廖先生接过林木采伐许可证,满意地说道。

  自广西贺州市钟山县“服务东融”示范专窗正式运行以来,燕塘镇作为改革试点乡镇,依托“一枚印章管审批”的改革,结合石材园区企业集中进驻的地域特色,率先在全县推行“园事政办”:制定目录清单。依托县级“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改革全覆盖工作方案和创建“服务东融”示范窗口实施方案,公布乡镇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基础目录,制定“服务东融”示范窗口办事清单,让办证部门照单履职、按单办事。

  加强硬件保障。按照“应进必进”的原则,将分散在各职能部门的政务服务事项整体纳入乡镇便民服务中心,集中统一办理,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实现企业群众现场办事“只进一扇门”。

  再造审批流程。对下放至乡镇的审批服务事项在减材料、压环节、缩时限等方面下功夫,进行流程再造。以再造农村宅基地和建房(规划许可)审批为例,原来审批需要5个环节、提交4份材料、39天办结,现在压缩为3个环节、2份材料、28天办结。今年以来,燕塘镇通过“服务东融”专窗,为企业群众办结事项60余件,实现了行政效能和群众满意度双提升。

  下一步,燕塘镇将继续坚持以群众和企业需求为导向,探索推进审批服务前移、一网通办等新模式,为全县企业、群众提供手续更简、服务更优的办事体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