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农文旅融合发展推动贺州钟山县山村巨变
发表时间:2022-10-25 13:28: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23日,走进贺州钟山县同古镇佛子背村的勇士越野俱乐部,连续冲刺的越野车呼哨而过,紧张刺激。周边和休闲垂钓园和烧烤场地吸引众多游客前去休闲体验。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5日电(陈晓杰)10月23日,走进贺州钟山县同古镇佛子背村的勇士越野俱乐部,连续冲刺的越野车呼哨而过,紧张刺激。周边和休闲垂钓园和烧烤场地吸引众多游客前去休闲体验。

  这是佛子背自然村所在的义安村委用村集体经济发展的一个乡村振兴项目,每年能为村集体带来近10万元人民币收入。

  就在勇士越野俱乐部不远处,村里还有一个150多亩的韭菜苔种植基地和吨包手工加工厂。脱贫户梁启良说,以前他一直都要外出广东打工,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就业,工作时间也很灵活,每月能增加2000多元收入。这个手工加工厂有20台缝纫机,月产能达两万多件,都是本村的妇女在此做工。

  佛子背村是一个只有700多人口的小山村,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文明新风也扑面而来。在村里的关心下一代工作站,有慰问老人和奖励考上大学的募捐榜。村关心下一代工作站时刻关注留守儿童的家庭教育情况,村义务教育得到巩固,学生辍学率为零,新增大学生30多名。

  在佛子背村的宣传栏上,村规民约制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治教育签名活动等宣传随处可见。如今的佛子背村,已很少发生乱扔垃圾、乱堆杂物、乱张贴、乱拉乱挂、随地吐痰等生活陋习,村民议事和红白理事也有了规范,禁毒禁赌更深入人心。在重大节庆日,村里还组织篮球、气排球、拔河、游园、写春联等文体活动愉悦身心。

  村支书谭玉政说,佛子背村的第一产业有韭菜苔种植基地,第二产业有吨包手工加工厂,第三产业有勇士越野俱乐部的旅游项目,接下来,将进一步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促进村民增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