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德保:金秋十月田园美 壮乡沃野遍地“金”
发表时间:2022-10-25 13:30: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广西百色市德保县各乡镇的田间地头,晚稻已进入成熟收割期,成熟的稻谷将田园“镀”成了金色,田园、村庄、公路、青山交相辉映,组成了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美不胜收。

图为10月22日,无人机拍摄的德保县足荣镇足荣村金色的稻田。陈仁宝摄

图为10月22日,无人机拍摄的德保县足荣镇足荣村金色的稻田。陈仁宝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5日电(陈仁宝)金秋十月,稻谷飘香。在广西百色市德保县各乡镇的田间地头,晚稻已进入成熟收割期,成熟的稻谷将田园“镀”成了金色,田园、村庄、公路、青山交相辉映,组成了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美不胜收。

10月23日,为了庆祝丰收,德保县足荣镇足荣村村民包了99斤的大粽王。陈仁宝  摄

10月23日,为庆祝丰收,德保县足荣镇足荣村村民包了99斤的大粽子。陈仁宝 摄

  今年,德保县种植的12.7万亩水稻中,有8千亩是糯米,尤其以足荣镇足荣村龙写大糯米品质为佳。足荣镇素有“德保粮仓•美食之乡”美誉,种出来的大糯颗粒圆蕴,饱满均匀,色泽光亮,舂打出来的糍粑软糯绵粘,口感劲道,芳香四溢,且营养价值丰富,是足荣镇在脱贫致富奔小康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进程中,可让土地生金、农业增值的特色支柱产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