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清廉力量助力河池东兰困难学子圆大学梦
发表时间:2022-10-25 14:45: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清廉学校建设中,东兰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聚焦教育惠民政策开展精准监督,紧盯责任落实,对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新生入学补助及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进行专项监督,确保每一位寒门学子应贷尽贷,顺利入学,把清廉学校建设成果转化为办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5日电(韦彩归 韦东平)“我已经顺利办理了1.2万元助学贷款,家里再也不用为我的学费发愁了,感谢国家的好政策,让我圆了大学梦。”日前,在河池市东兰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考上贺州学院的该县学生兰东同学申请到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后感激地说。

  在清廉学校建设中,东兰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聚焦教育惠民政策开展精准监督,紧盯责任落实,对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新生入学补助及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进行专项监督,确保每一位寒门学子应贷尽贷,顺利入学,把清廉学校建设成果转化为办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

  该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探头作用,将教育资助纳入派驻监督的主要内容之一,督促县教育局扎实履行职能部门主体责任,线上线下加大宣传力度,提前做好东兰高级中学和东兰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享受国家助学金的学生预申请工作,缓解了集中办理期间的压力。优化办理流程,开通微信预约办理、错峰办理、延时办理、网上办理等多项措施,极大方便了学生和家长。关注精准认定经济困难学生,通过查阅申请资料、实地走访形式,认真核实学生信息。

  同时,加强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廉政风险教育,开学初,召集学校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以及关键岗位人员200多人集中上警示教育课,收看警示教育片,进行集中约谈,打好预防针。要求相关人员严格审批程序,严防优亲厚友、弄虚作假违规享受资助、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违纪行为发生,对有廉政风险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提醒谈话。专项监督工作开展以来,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提醒谈话3次,涉及人数3人。

  截至10月8日,东兰县已受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5804人,贷款金额5320.4394万元,有效保障了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平稳、高效、有序、健康进行,做到应贷尽贷,确保每一个大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