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城中区城管“疏堵结合”多措并举助力开门创城
发表时间:2022-10-25 16:13: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创城活动开展以来,柳州市城中区城管执法局全面落实城中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市容环境和人行道违停整治等“攻坚”行动,全面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以城市治理无盲区、全覆盖的“城中创城模式”,努力营造整洁、有序、畅通、优美的城市环境。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5日电(邓湖广)创城活动开展以来,柳州市城中区城管执法局全面落实城中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市容环境和人行道违停整治等“攻坚”行动,全面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以城市治理无盲区、全覆盖的“城中创城模式”,努力营造整洁、有序、畅通、优美的城市环境。

 邓湖广 摄

  创城活动开展以来,柳州市城中区城管执法局多次组织召开创城工作部署会,明确创城任务,细化完善创城工作实施方案,形成“一周一会”的工作机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解决办法,明确整改标准和时间节点,落实具体整改责任;班子成员下沉一线,关口前移查缺补漏,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发挥“领头雁”作用。多措并举形成创城“发动机”,推动工作全面落实。

  城中区城管执法局根据城区实际,针对主次干道、商业街区、交通路口、学校周边及工地等重点地段区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执法人员采取劝导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对各类违法停车现象随时发现、随时查处,以还路于民。同进,按照“疏堵结合、因地制宜、便民利民”的原则合理设置流动摊贩经营场所,为小贩提供便利,增画停车泊位,有效缓解停车难、秩序乱的情况。

  为提高市民的创城知晓率和参与率,城中区城管执法局不仅组织开展各种法律宣传活动,还深入辖区小区入户向居民发放相关资料,积极宣传创城动态及市民文明行为规范。另外,还与各主流媒体开展深度合作,对创城知识、“门前三包”责任制等内容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立体式”宣传,不断增强群众的创城意识和创城自觉,全力助推“开门创城”。

  截至目前,城中区城管执法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1000余人次、执法车辆1200余车次,拖离违停车辆3900多辆,贴单18900多次,清理违规广告招牌6300多平方米,非法小广告近20万条,处理智慧城管平台各类投诉案件33499件,有效改善了城区的市容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