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贵港市港北区:多举措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发表时间:2022-10-25 17:18: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贵港市港北区财政局通过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优化供应商营商环境、推进“互联网+政府采购”等措施,打造阳光、高效、法治的采购环境。港北区财政局获得“全国政府采购百强区(县、市)突出贡献单位”及“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先进单位”称号。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5日电(陆宏夏 彭燕)近年来,广西贵港市港北区财政局通过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优化供应商营商环境、推进“互联网+政府采购”等措施,打造阳光、高效、法治的采购环境。港北区财政局获得“全国政府采购百强区(县、市)突出贡献单位”及“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先进单位”称号。

  该局明确了采购人做好采购需求制定、建立和完善内部控制机制、落实好政府采购政策等5项主体责任,捋顺采购人必须履行的优先购买环境标志产品、强制采购节能产品等9项政府采购政策,细化15项采购人在政府采购活动中可能发生的内控风险点,推行采购人内部控制建设,规范采购人日常政府采购行为,促进政府采购领域公平竞争。同时,该局全面推行政府采购项目采购意向公开工作,加大政府采购信息公开透明度。并通过保障市场主体自由参与政府采购活动、推行政府采购负面清单、降低供应商参与政府采购活动成本、落实中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等措施,持续优化供应商营商环境。截止9月,港北区意向公开信息共计1319条,涉及金额48.35亿元。

  该局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府采购”,启用“政府采购网络备案系统”及“政采云”服务平台,实现网上超市“一张网”采购,提高了政府采购效率。启用政采云平台“分散服务市场”,搭建统一的服务类项目的标准化体系,促进服务业供应商的轻松上网、有序竞争、健康发展 。运用政采云平台卖场“厂家直销、单位直购”等市场手段,推动实施贵港市制造产品“走出去”,促进地方企业和产业发展。截至9月30日,港北区“政采云”电子化采购平台累计完成交易数量 2.1万余笔,交易金额11亿余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