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宁明县举办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发表时间:2022-10-26 09:56: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师德教育走深走实,广西崇左市宁明县近日举办2022年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来自全县13个乡镇的35名教师参加比赛。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6日电(农佳菁)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师德教育走深走实,广西崇左市宁明县近日举办2022年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来自全县13个乡镇的35名教师参加比赛。

  在演讲比赛中,选手们从不同角度和不同层面谈感悟、思发展、畅情怀。他们自小事说起,从细处挖掘,诠释着教书育人这一灵魂工程的深刻内涵。有的通过自己身边的感人事迹畅谈自己在教师职业中的收获,有的表达自己帮助学生成长中自我价值的感悟。他们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娓娓道来,用深情与热爱,讲述了教育工作者爱岗敬业、甘为人梯、乐于奉献的感人事迹,参赛选手激情满怀的演讲赢得了评委和在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

  经过紧张激烈角逐,本次演讲比赛共评出一等奖7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6名。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对本次演讲比赛进行点评,鼓励老师们要以师德先进教师为榜样,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努力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坚守教育初心、担负育人使命、信守师德规范,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教育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本次演讲比赛由宁明县教育局主办,宁明县城中镇第四小学承办。通过此次演讲比赛,全面展现了宁明县教师爱党爱国、立德树人、敬业奉献、凝心聚力的精神风貌。

  宁明县教育局人事股黄荣军表示:“本次演讲既是对全体教师的一次思想洗礼,也是对全县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一次检阅。教师工作就是在平凡的生活中收获快乐和幸福,希望我们的老师以这次演讲为起点,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锤炼自己、提升自己,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教育工作者。”

  宁明县海渊镇中心小学教师吴素芳说:“参赛老师们的演讲故事,让我感触非常深。下一步,我们要坚守初心,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一步一个脚印的做好每一件事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