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兴业县:为农民“充电”打造高素质农民队伍
发表时间:2022-10-26 10:01: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高峰镇联合兴业县农业农村局在高峰镇上河村开展为期6天的高素质农民培育辣椒栽培能手培训班,参与培训的农民达150多人次。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6日电(何富德 孙贵松)“多亏了镇党委政府根据我们的需求,开展辣椒栽培能手培训班,让我们掌握更多辣椒种植的技术。”广西玉林市兴业县上河村种植辣椒的农户谈话间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近日,高峰镇联合兴业县农业农村局在高峰镇上河村开展为期6天的高素质农民培育辣椒栽培能手培训班,参与培训的农民达150多人次。此次培训,采用“理论授课+田间实操+外出考察学习”的教学模式,着力打造出一支高素质农民队伍,推行“党建+公司+新型农民”的发展模式,让课堂不局限于教室,将课桌搬到田间地头,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以加快培养高素质农民速度,为乡村振兴夯实人才基础。

  据了解,开展荒耕地整治工作以来,高峰镇利用撂荒耕地流转建成了上河村占地200多亩辣椒种植示范基地,并引入高抗病品种椒进行种植,其产量可达3000公斤/亩,亩产收入可达3万元,市场效益非常可观。本次培训就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农民的辣椒种植技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