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龙州县:支书擂台“比武”亮“真功”
发表时间:2022-10-26 10:10: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龙州县开展2022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各乡镇组织委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观摩代表及参与模拟互动人员等参加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6日电(林中华)“通过今天的大比武活动,让我进一步对如何上好党课?召开支委会的具体流程?‘固定党日+’活动有哪些规定动作等有了更直观、深入地了解”。广西崇左市龙州县金龙镇双蒙村党组织书记农昌平在谈及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感受时说道。

  为扎实推进基层党建“五基三化两创”攻坚年行动,激发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激情、提升“领头雁”整体能力、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工作氛围,持续推进农村基层党建“提速争先”,近日,龙州县开展2022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各乡镇组织委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观摩代表及参与模拟互动人员等参加活动。

  比武活动中,12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围绕组织开展固定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及“三会一课”,并结合抓疫情防控、乡村风貌提升、村集体经济等工作,审议吸收预备党员事宜等进行精彩的情景模拟演示。

  经过逐一登台精彩演练,7位评委结合紧扣主题、程序规范、贴合实际、现场效果及主体形象等五方面考核要素,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基层办主任赵波海对此次“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进行总体点评,指出活动演示效果良好,起到相互学习、交流借鉴和引导教育作用。一是活动针对性强。能够聚焦基层党建“五基三化两创”攻坚年行动重点任务要求,精心策划情景模拟场景,将疫情防控、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集体经济等融入赛题中。二是情景生动展现。比赛采取情景模拟演练方式,让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置身“观战”“临战”“实战”场景,对开展“三会一课”等程序步骤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三是巩固工作成效。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干,检验“五基三化两创”攻坚年行动的学习成果,提升基层党务工作水平,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注入党建力量。

  活动要求,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通过开展此次“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主动找差距、定措施、补短板、表决心,比出竞相发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星级村不要盲目自大,软弱涣散(后进)村要知耻而后勇,自我压力、提振精神,努力形成“头雁领航群雁高飞”的农村基层党建新气象。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前往龙州镇城南社区、甘牛总园等地开展现场观摩学习。(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