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稻飘香 丰收忙
发表时间:2022-10-26 10:22: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稻谷黄,秋收忙。贵港市港北区广大农民正抢抓农时,加速推进秋粮收获。在广袤稻田里,随处可见收割机来回穿梭,机器的轰鸣声应和着此起彼伏的稻浪,奏出丰收的“乐曲”。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6日电(陆宏夏 陈洁儀)稻谷黄,秋收忙。贵港市港北区广大农民正抢抓农时,加速推进秋粮收获。在广袤稻田里,随处可见收割机来回穿梭,机器的轰鸣声应和着此起彼伏的稻浪,奏出丰收的“乐曲”。

港北区港城街道平富村稻谷喜迎丰收。陈洁儀 摄

 

  近日,在港北区港城街道平富村的稻田里,千层稻浪泛金黄,水稻喜获丰收,四五台联合收割机,正在田里来回忙碌;平坦的机耕道上,农民开心地忙碌着,将一包包黄橙饱满的稻谷运送回家,确保秋粮颗粒归仓。平富村村民刘广清说,现在种田现代化了,耙田、插秧、收割都有机械,比以前人工种植轻松多了,省时省力,而且今年的收成还不错,亩产达到1200多斤。

港北区港城街道平富村稻谷喜迎丰收。陈洁儀 摄

 

  近年来,港城街道平富村不折不扣落实好惠农政策,坚持农业现代化建设,修建机耕路、三面光水渠,完善农业生产基础设施建设,发展高效农业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平富村民委员会副主任雷云集介绍,平富村落实田长制,推广农业机械化,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守牢粮食安全底线,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港北区处于浔郁平原中部,土地平整,水源充足,水稻常年种植面积达30万亩,是广西无公害优质谷主要生产基地,素有“广西粮仓、鱼米之乡”之称。

  为做好粮食生产工作,港北区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推广水稻生产机械化,促进水稻产业品种优良化、生产机械化、管理科学化、产品优质化、产出高效化,着力打造现代粮食生产典型示范样板。目前,港北区水稻生产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91.9%,位居广西县区前列,水稻生产实现了耕耙、育秧、插秧、统防统治、收割、烘干、加工等主要环节的全程机械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