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罗城:粤桂协作技能培训助力民众就业增收
发表时间:2022-10-26 10:28: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在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东门镇中石村,学员们正在学习中式烹调技巧。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6日电(廖光福)近日,在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东门镇中石村,学员们正在学习中式烹调技巧。

近日,在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东门镇中石村,学员们正在学习中式烹调技巧。廖光福 摄

 

  为帮助基层群体特别是脱贫户学习更多就业创业技能,助力他们实现就业创业增收,今年以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粤桂协作办联合罗城盛桂职业技能培训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粤桂协作就业培训活动。

近日,在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东门镇中石村,学员们正在学习中式烹调技巧。廖光福 摄

 

  培训中,该县结合群众实际需求,将培训班开进社区、乡村,免费为群众提供家政、中西式面点等技能培训服务。学员们在家门口就能学习到家庭衣物干和湿洗涤技能、服装的熨烫技能和污渍的清洗方法、营养膳食平衡搭配常识以及煎、炒、炸、蒸、烧、煮等日常家庭烹调技巧,进一步提高了就业创业保增收致富能力。

  据悉,截至目前,该县举办共24期培训班,培训学员1042人,其中脱贫劳动力674人为基层群众再就业创业提供了有效的学习平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