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江南区开展“扫黄打非”联合检查专项行动
发表时间:2022-10-26 10:57: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由中共江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南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廖知启带队,联合新闻出版、文化执法、消防救援、公安、教育、文广体旅、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部分中小学校周边、电影院、印刷经营户开展“正道”“新风”集中整治行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6日电(邹丽 肖科 卜瑜玲)近日,由中共江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南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廖知启带队,联合新闻出版、文化执法、消防救援、公安、教育、文广体旅、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部分中小学校周边、电影院、印刷经营户开展“正道”“新风”集中整治行动,深化“护苗”“净网”“秋风”专项行动,全力维护校园周边和文化市场安全有序、健康文明。

图为检查专项行动现场。邓鸽 摄

 

  检查组深入校园周边,突击检查了书店、文具店、小商品店等场所,重点清查校园周边非法和违禁出版物,加大对青少年的保护力度。在部分电影院,检查组重点检查影院是否证照齐全、是否按规定亮证经营、是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卫生安全等措施,是否有违法违规、是否存在严重风险隐患等情况。廖知启在检查中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整治,严打各类非法有害出版传播活动,扫除淫秽色情低俗等有害不良信息,大力营造积极健康的社会文化环境,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要加强对辖区电影院的检查力度,督促影院严格执行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环境消杀、通风换气、扫码测温、全程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抓紧抓实电影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检查中,检查组对各门店经营业主、各影院负责人等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引导商户遵纪守法,合法经营,争做诚信文明商家。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共计检查城区8所中小学校周边书店、文具店、小商品店等场所12家,电影院8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5份,当场整改问题4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