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公职律师与村屯结对帮扶 为民解忧纾困
发表时间:2022-10-26 11:59: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广西边检总站到三江侗族自治县举行公职律师“驻点到村,服务到屯”结对帮扶活动,组织公职律师下乡服务,聚力打造“乡村综合治理”。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6日电(梁秀明 张卫 李宁)近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广西边检总站到三江侗族自治县举行公职律师“驻点到村,服务到屯”结对帮扶活动,组织公职律师下乡服务,聚力打造“乡村综合治理”。

  原来唐朝村村民杨某某由于没有采取正确的报名方式导致交了学费却未能学车,费用也无法退还。广西边检总站公职律师杨泽中得知情况后,主动来到杨某某家中,为其讲解相关法律规定,并指导杨某某通过诉讼方式维护自身权益,目前正在积极启动诉讼程序。

  杨泽中介绍,公职律师采取“服务上门”方式,通过下乡走访,接触到村屯百姓,针对老百姓提出的一些法律诉求,“面对面”为群众提供咨询,解答法律问题,提出法律意见,受到群众的欢迎。

  三江侗族自治县是国家移民管理局定点帮扶单位,2019年初确立帮扶以来,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先后选派19个总站级单位包村帮扶,抽调专职人员实体运作,全力推进各项帮扶措施落实落地,取得显著成效,该县于2020年底顺利完成脱贫摘帽。

  今年以来,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结合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需要,着眼促进基层法治建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组织36名公职律师,与三江县7个村签订法律结对帮扶协议,设立公职律师服务点,指定公职律师与村屯结对进行帮扶,实现“一村一法律服务站、一屯一法律顾问”,为乡村法治建设出谋划策,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

  杨泽中表示,下一步将开展更多此类活动,帮助提高乡村百姓的法律意识,助力乡村振兴。

  公职律师还走访了当地司法部门,与工作人员进行座谈,反馈在工作中了解到的情况,就下一步共同推进三江基层法治建设开展协作。

  三江侗族自治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石建勇表示,法治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之一,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公职律师到三江开展法律结对帮扶,将对提升基层群众法律意识,推动法治乡村起到积极作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