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金秋砂糖橘喜迎丰收 漫山金果采摘忙
发表时间:2022-10-26 15:23:46来源:央视网

摘要提示:这几天,广西梧州、玉林等地的金秋砂糖橘进入大面积成熟期,村民抢抓晴好天气加紧采摘,果园里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央视网消息:这几天,广西梧州、玉林等地的金秋砂糖橘进入大面积成熟期,村民抢抓晴好天气加紧采摘,果园里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在梧州市龙圩区思贤村的果园里,金秋砂糖橘挂满枝头,村民们在果园中忙碌地剪摘橘果。据介绍,金秋砂糖橘比普通砂糖橘成熟期早一个多月,提前上市的橘果吸引不少外地收购商前来选购,金秋砂糖橘今年价格每公斤比去年上涨1元。

  同样,玉林市容县的2000多亩金秋砂糖橘也陆续进入成熟期。在龙头村的果园中,村民们忙着采摘成熟的果实,装车入库。近几年,容县依托“公司+基地+农户”等发展模式,发展金秋砂糖橘种植产业,带动周边村民就业的同时,也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央视网)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