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罗城推动传承仫佬族刺绣非遗文化
发表时间:2022-10-27 08:32: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本次培训为期15天,授课老师采取现场教学、外出参观、刺绣实操、评比考试等形式,由浅入深,对仫佬族刺绣的平绣、剪纸绣和马尾绣3种等工艺手法进行一一讲解和传授,帮助学员们掌握刺绣本领,增强专业技能,成为新一代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7日电(黄勤)10月26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高素质农民培育非遗文化传承(刺绣)培训班在罗城仫佬家园开班。

主办方 供图

  此次活动由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主办,中教教育集团承办。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韦理豇在开班仪式上,向学员们阐述了开展非遗文化传承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并介绍仫佬族刺绣的历史背景、文化渊源。

  据介绍,刺绣是仫佬族优秀传统文化,分平绣、剪纸绣和马尾绣三种,主要应用于背带芯、服装、围裙等纯手工工艺品。2010年,仫佬族刺绣被列入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主办方 供图

  韦理豇希望学员认真学习,将仫佬族刺绣代代传承下去,共同探寻乡村振兴背景下非遗文化与经济、旅游等产业的融合发展与创新路径。

  本次培训邀请了广西工艺美术大师、仫佬族刺绣代表性创传承人谢秀荣等优秀专家给学员授课。谢秀荣从8岁就开始学习仫佬族刺绣,现在是仫佬族刺绣的自治区级代表性传承人。“仫佬族刺绣一代一代传到我这里,我也要把这个技艺传承下去,我们仫佬族文化也要传播到全国各地去。”谢秀荣说。

主办方 供图

  本次培训为期15天,授课老师采取现场教学、外出参观、刺绣实操、评比考试等形式,由浅入深,对仫佬族刺绣的平绣、剪纸绣和马尾绣3种等工艺手法进行一一讲解和传授,帮助学员们掌握刺绣本领,增强专业技能,成为新一代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