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罗城:党建引领抓产业 振兴路上“柚”丰收
发表时间:2022-10-27 11:18: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26日,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龙岸镇天宝村金玉柚生态产业示范区的柚子进入采收时节,当地果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正在忙碌采收、筛选柚子,及时装车外运。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7日电(廖光福 韦如代)10月26日,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龙岸镇天宝村金玉柚生态产业示范区的柚子进入采收时节,当地果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正在忙碌采收、筛选柚子,及时装车外运。

  这片生态产业示范区作为当地“一村一品”助农增收产业,目前连片种植金玉柚面积2080亩,以“党建+公司+合作社+示范园+脱贫户”经营模式,通过农村党组织引领合作社、合作社创建示范园、示范园带动群众发展产业的方式,积极吸收、带动附近脱贫户和脱贫村入股入社,每年还聘请周边近600名群众参与柚子点花等果树日常栽培管护和采收、筛选抽子,有效增加群众和脱贫村集体经济收入,积极助推乡村振兴。

  “今年,我们进一步强化果树技术管护,聘请专业科研部门和专家到场进行实地生产技术管理和指导,这片示范果园的柚子品质要比去年好,产量也相对高出许多”金玉柚生态产业示范区负责人钟伟平介绍,今年示范区金玉柚产量预计达800万斤,产值2000万元,积极带动参与群众和7个脱贫村集体经济增收。

  广西罗城是全国唯一仫佬族自治县,也是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近年来,该县充分利用当地自然地理优势,通过强化党建引领,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助推乡村振兴的战斗堡垒作用,因地制宜实施“优果工程”和“科技兴农”战略,认真落实强农惠农扶持政策,大力实施“一村一品”农村产业示范带动工程,成功创建龙岸镇天宝村金玉柚生态产业示范区、中国毛葡萄(仫佬·罗城)、“千亩千户”红心猕猴桃示范园、东门镇优质柑橘、龙岸镇沙子塘沃柑种植、兼爱乡甘逢特色水果产业、小长安镇双蒙黄坭水库特色水果等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大力引导群众发展特色水果产业,以产业兴旺来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让群众获得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统计,2021年,该县水果种植面积达13.75万亩、产量达13.25万吨,2022年水果种植面积达13.8万亩、预计总产量达15.17万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