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余居政:用公安力量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发表时间:2022-10-27 15:08: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去年4月,余居政积极服从组织安排,来到南宁市马山县加方乡龙岗村担任第一书记,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上,他用优秀的业绩和群众的好口碑展现了一名公安驻村第一书记的风采。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7日电(韦曼玲 黄华华)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南宁市公安局武鸣分局特巡警余居政面对身处危难的群众,倾力相助、一片赤诚;作为一名警旗护旗手,他无惧风雨把钢枪挺在胸膛,守护着警旗高高飘扬;作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他把公安精神扎根到了大山里。

  去年4月,余居政积极服从组织安排,来到南宁市马山县加方乡龙岗村担任第一书记,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上,他用优秀的业绩和群众的好口碑展现了一名公安驻村第一书记的风采。

  余居政在人民警察节升旗仪式上守护警旗冉冉升起。韦曼玲 摄

  2022年以来,余居政通过“当、做、亮、建”四项措施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一是“当引领”,强化党员带富致富作用,不断强化先锋堡垒的示范带动作用;二是“做宣讲”,依托新建成的“三扶”综合中心的“扶智课堂”阵地,继续搭建与群众沟通的平台,宣讲脱贫攻坚的惠民政策,不断提升村民的思想意识和综合素质;三是“亮身份”,支部党员“亮身份”,党员在进村入户时佩戴党徽,在新入党的党员家庭屋外显眼位置挂牌“党员家庭”,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又能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四是“建微群”,增强组织的凝聚力,龙岗村党支部坚持通过“党员之家”微信群,与外出务工、经商的党员确保联系。

  余居政入户走访时,为受伤老人包扎伤口。韦曼玲 摄

  截至目前,龙岗村协调争取上级支持财政扶贫专项资金,后盾单位及社会帮扶资金107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达21.04万元。

  余居政充分发挥派驻单位的职能优势,把武鸣分局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经验带到了龙岗村,整合农村屯级队长、党员干部、公益性岗位人员,建立微信工作群,共同做好农村矛盾化解、隐患整治、治安防范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对交通、消防等公共安全的管理,集中开展农村安全隐患治理,预防出现案件、事件和事故,使得龙岗村在过去一年里,矛盾纠纷为零、治安刑事案件为零、群体性事件为零。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