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选出广西第一棵“乡愁树”
发表时间:2022-10-27 18:19: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组织开展“乡愁树”选认工作,在该市融安县东起乡红日村东皇屯、良村村英村屯、崖脚村北村屯选出了广西第一棵“乡愁树”。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7日电(罗西)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组织开展“乡愁树”选认工作,在该市融安县东起乡红日村东皇屯、良村村英村屯、崖脚村北村屯选出了广西第一棵“乡愁树”。

 柳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供图

  据了解,柳州市融安县东起乡有5个行政村40个自然屯,在市、县林业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现整乡推进“乡愁树”选认工作,通过乡党委、政府主导,村民委员会及驻村工作队发动宣传,乡贤、群众推荐,村民集体评议认可,在每个自然屯选出至少1株“乡愁树”,目前东起乡各村屯的“乡愁树”选认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展开。

  红日村东皇屯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乡贤名人众多,屯里巨大的古树和古老的祠堂古香古色。80岁的龙道廉是东皇屯一名退休多年的老教师,他站在一棵树龄620年的古樟树下感慨道,这棵樟树见证了这个寨子的历史,这棵树见证了寨子代代兴旺。

  龙道廉介绍,很久以前曾有人想砍掉这棵古樟树,村里的十几个老人就将树围住不让砍,最后在大家的坚持下,将这棵树保护了下来。“人应心怀着崇敬之心,人与树应该和谐共存。”

  据了解,广西林业局和广西绿委办今年9月印发了《全区乡愁树选认活动方案》,决定在全区乡村开展“乡愁树”选认活动,宣传、保护“乡愁树”,赓续乡土情怀,弘扬生态文化,发展生态文明。(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