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蒙山至金秀公路1标交工通车 瑶乡群众再添幸福路
发表时间:2022-10-28 08:09: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国道G355蒙山至金秀公路№1标段(简称蒙秀公路1标)近日交工通车,瑶乡群众再添一条幸福路、致富路。蒙秀公路1标的正式投入使用,极大改善了沿线瑶乡群众的出行条件,使蒙山到金秀的车程节约了1.5个小时。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8日电(陈思迪)国道G355蒙山至金秀公路№1标段(简称蒙秀公路1标)近日交工通车,瑶乡群众再添一条幸福路、致富路。

  蒙秀公路1标 广西路建集团供图

  蒙秀公路全长约58.2公里,由广西北投公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广西“四建一通”工程和“乡乡通”二级公路项目,也是连接蒙山县、新圩镇、忠良乡、金秀县等的重要干线公路。其中,蒙秀公路1标路线全长27.3公里,另设忠良连接线2公里,主线起于梧州市蒙山县新圩镇,终于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忠良乡。

  秉持绿色发展的理念,蒙秀公路1标采用由废旧轮胎制作而成的橡胶改性沥青,不仅降低了在拌和以及施工过程中的烟气排放,减轻了对周边环境以及施工工人健康的危害,还有效延长沥青路面使用寿命和行车舒适度。

  蒙秀公路1标 广西路建集团供图

  长期以来,交通不便严重制约着大瑶山区民族特色旅游的发展,改善交通条件成为大瑶山群众脱贫致富的关键。蒙秀公路1标的正式投入使用,极大改善了沿线瑶乡群众的出行条件,使蒙山到金秀的车程节约了1.5个小时。

  平坦宽阔的蒙秀公路畅通了瑶山茶、砂糖橘等特色产业的输出渠道,串起了圣堂山、银杉公园等当地主要景区景点,实现了“一路饱览金秀景”,对促进当地农文旅融合发展,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助推当地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