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来宾武宣县“浴水蝶变” 新兴滨湖城市加速崛起
发表时间:2022-10-28 11:34: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被喻为珠江上的“三峡工程”,广西武宣库区是大藤峡工程重点淹没区。武宣县借助大藤峡工程建设机遇推进移民安置及项目建设,让魅力古城实现了“浴水蝶变”,新兴滨湖城市正加速崛起。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8日电(陆原令)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被喻为珠江上的“三峡工程”,广西武宣库区是大藤峡工程重点淹没区。武宣县借助大藤峡工程建设机遇推进移民安置及项目建设,让魅力古城实现了“浴水蝶变”,新兴滨湖城市正加速崛起。

  武宣库区项目概算总投资63.65亿元,截至2022年上半年,累计完成投资49.2亿元。总体项目包括移民安置、防护工程、专项复改建等。交通水利专项复改建已开工建设项目100个,完成项目资金8.43亿元,全部完成主要等级以上公路和桥梁建设,惠及6个乡镇29个村委7.3万人。结合县城防护工程建设,在县城沿江修建了10.3公里的移民大道,成为群众重要休闲锻炼场所。

  武宣库区共有居龙、雅村、下安和县城4个移民安置点,各安置点同时配套综合文化楼、文体广场、戏台、球场等基础设施,极大改善了库区移民生活条件,提升了移民群众人居环境。结合乡村振兴战略,通过后期扶持资金投入,发展移民特色产业园和乡村旅游,提高移民收入。通过整合资金购得商铺21间,所得收入将反哺易地扶贫搬迁户或用于公益性开支。

  县城七星河消落区水位调节坝上游,形成了水域面积达9600亩的七星湖,让新兴滨湖城市浴水而出。依托黔江得天独厚的水资源,该县致力于打造“中国十大皮划艇金牌画廊”品牌和“中国皮艇之都”形象。

  2020年底,成功引进了“武宣县七星湖水上运动综合体项目”,项目投资约4.52亿元,将打造成国家级水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国家级训练基地,并承接全国首届学生(青年)运动会水上运动项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