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百色推出政务“云直播”:政策精解读 服务新体验
发表时间:2022-10-28 14:39: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百色市大数据发展局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充分发挥“互联网+”及新媒体优势,加强整合政务资源,创新推出政务服务“云直播”,两场直播关注量达到5万余人次,得到企业和民众广泛好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8日电 (莫淑梅 高国杰)“这是今年出台的一项减税降费新措施,大家可以通过广西电子税务局官网进行网上申请。”直播间里传递出来的这个信息,获得屏幕前的观众们连连点赞。

  今年以来,广西百色市大数据发展局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充分发挥“互联网+”及新媒体优势,加强整合政务资源,创新推出政务服务“云直播”,两场直播关注量达到5万余人次,得到企业和民众广泛好评。

  当地通过组织公共资源交易、税务、不动产、住建、公积金、交通运输、社保、医保、海事、交警10个政务服务窗口单位业务骨干“直播带政策”“直播带服务”,解读最新最热政策,规范办事指引,为企业和民众提供更加丰富立体的办事指南、政策信息,切实解决民众“办事指南看不懂,政策不知晓,不知如何办”等问题,实现政务零距离,为民众和企业纾困解难。

  政务服务“云直播”将多部门、碎片化的服务项目集中整合,将线下的、桌面端的办事流程搬至直播平台,实现云上架通道、线上来宣讲、直播间答疑,提高效率和服务质量。政务云直播逐步成为政务信息公开的新平台、展示形象的新窗口、了解民意的新渠道、回应关切的新途径。

  百色市大数据发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全方位扩张政民互动维度,逐步健全政务直播常态化、规范化运行机制,以个性化的服务精准对接企业和群众的实际需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