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靖西市开展购房补贴业务 服务市民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2-10-28 18:42: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据悉,为促进靖西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繁荣房产经济,拉动住房消费,提升城镇化质量和水平,靖西市出台了《靖西市鼓励居民在辖区内购买新建商品房补贴方案》,方案明确规定了补贴对象、实施时间、补贴标准、申报流程。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8日电(黄贤 卢海 赵福播)连日来,在靖西市政务大厅的住建房产部门办理购房补贴服务窗口,前来办理购房补贴申请材料的市民络绎不绝。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市民办理购房补贴业务,确保工作有序开展、购房补贴落实到位,确保所有符合条件的购房者及时获得补贴资金。

图为市民排队提交申请材料现场。黄贤 摄

图为市民排队提交申请材料现场。黄贤 摄

  “我已顺利向靖西市住建房产部门办理购房补贴服务窗口提交了申报材料,预计11月初将获得9000多块钱购房补贴。这个政策好!老百姓都得到实惠了。”来自靖西市龙临镇的农女士说。

图为刚办完购房补贴的农女士一家人合影留念。黄贤 摄

图为刚办完购房补贴的农女士一家人合影留念。黄贤 摄

  据悉,为促进靖西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繁荣房产经济,拉动住房消费,提升城镇化质量和水平,靖西市出台了《靖西市鼓励居民在辖区内购买新建商品房补贴方案》,方案明确规定了补贴对象、实施时间、补贴标准、申报流程。补贴对象为在本市购买新建商品房(包括住房、商铺、写字楼、车库/车位)的购房人;实施时间为2022年7月11日至2022年10月31 日(以房产所备案时间为准)。

  对本方案实施时间内在靖西市辖区内购买新建商品房(包括 住房、商铺、写字楼、车库/车位),进行合同网签备案并缴纳契税的,每套房可享受补贴标准是购买首套新建商品房住房的按房屋总价1.5%给予补贴,购买二套新建商品房住房的按房屋总价的2%给予补贴,购买三套及以上新建商品房住房的按房屋总价的3%给予补贴,非住房类按房屋总价的3%给予补贴。

  申请购房补贴流程由申请人申报,购房人到靖西市政务大厅税务窗口领取申请表,提交相关申请材料并经税务局、房产所服务窗口初审通过之后,再由房产所窗口报市住建局审核,市住建局审核通过后于7个工作日内向市财政局申请补贴资金,待资金下达后再向购房人统一发放。

  截至10月25日,该市已完成购房补贴手续审核1098户,预计发放购房补贴资金达1000万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