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市人大代表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发表时间:2022-10-28 23:09: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云表镇在此次整治人居环境工作中,总共拆除了165户私搭乱建违章建筑,其中群众自行拆除的共有158户;清理杂草杂物等垃圾1.5多吨。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8日电(宁海勇)“我们云表镇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但违法建筑屡禁不止,严重侵犯了公共利益,扰乱了城镇规划建设管理的正常秩序,我们应该认识到违建行为的危害,发现私搭乱建的行为,及时举报,及时制止,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近日,横州市人大代表李庆宏向横州市云表镇人大主席团反映。

  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云表镇人大代表连日来走访群众听到最集中的声音。云表镇人大高度重视代表工作,坚持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及时把代表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向镇政府进行了交办。

  近日,云表镇政府采取整治措施,加强农村人居环境的整治。同时,人大代表做到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积极参与全镇开展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助推乡村振兴中发挥人大作用。

  10月13日至20日,云表镇组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到街道、市场整治工作。人大代表与镇政府工作组一道,对街道两旁和农贸市场周边乱停乱放、乱贴乱挂等问题进行整治,对路边杂草垃圾进行清理,并在整治活动中,为改善村容村貌献计献策。

  同时,人大代表还充分发挥根植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向群众分发宣传资料,大力宣传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引导更多村民群众参与到抵制私搭乱建工作中来,以实际行动营造“有违必究、无违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

  “通过人大代表的宣传,村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得到了增强,自觉学法、知法、守法,全力支持配合镇政府开展乱搭乱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行动,有很多户主还主动自行拆除、清理自家占用公共空间和集体土地的私搭乱建。整治过后,街道的环境更好了,面貌焕然一新。”个体户曾维焕说。

  据统计,云表镇在此次整治人居环境工作中,总共拆除了165户私搭乱建违章建筑,其中群众自行拆除的共有158户;清理杂草杂物等垃圾1.5多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