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武鸣区全面塑造廉洁文化 助推清廉武鸣建设
发表时间:2022-10-29 07:30: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来,南宁市武鸣区通过多形式全面塑造廉洁文化,持续加强廉洁警示教育,积极打造“清风满壮乡”廉洁文化品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9日电(李金兰)今年来,南宁市武鸣区通过多形式全面塑造廉洁文化,持续加强廉洁警示教育,积极打造“清风满壮乡”廉洁文化品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以“三个一”为载体,打造廉洁文化阵地群。武鸣区充分利用本地壮族特色文化,以漫画说纪、廉洁清风漾武鸣等本土特色文化景观注入廉洁元素等内容,建设定罗社区廉洁文化“清风园”,形成了集廉洁教育、家风家教为一体的廉洁文化教育阵地。

  同时整合城区党风党性党纪警示教育基地、百米廉政文化长廊等教育资源,建成“一基地、一长廊、一清风园”的廉洁文化阵地群,发挥文化育廉“润物细无声”的教育作用。

  今年以来,该城区依托廉洁文化阵地群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共有32批次、3500余人接受廉洁警示教育,持续筑牢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自觉。

  以“十项行动”为抓手,全面加强廉洁警示教育。武鸣区以开展廉洁警示教育“十项行动”为抓手,全面推进廉洁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好廉洁底线,巩固“不想腐”的教育成果。

  向各镇、城区各单位征集和评选书法、美术和摄影等84个廉洁文化作品进行展出。强化家风家教活动,组织各镇、各单位开展廉政家访,签订承诺书、赠送《红色家书》、组织干部家属观看《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片,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带头抓好家风建设。

  面向全城区组织开展“纪法铭于心·廉洁伴我行”纪法教育集中学习月和党纪法规测试活动,系统学习党章党纪党规97次,举办专题讨论会198次,组织纪法课程培训194场次,组织60000余人次参加测试活动,持续增强党员干部党纪法规意识。

  以“两多一全”为举措,在全社会播种“廉洁种子”。武鸣区通过多渠道、多方位、全媒体传播清廉武鸣声音,讲好清廉故事,以文化浸润的方式助推清廉建设。结合每年壮族“三月三”和每月歌圩等特色节日,将举报知识和廉洁文化元素融入到壮族山歌、快板等载体中,组织开展清廉文化山歌传唱活动。

  开展文化惠民工程“送戏下基层戏剧进校园”活动,让廉洁文化传播接地气、见实效。截至目前,武鸣区组织创作举报知识壮族山歌6首,快板1个,组织廉洁文化山歌传唱活动20余场次。

  持续开展党员干部忠诚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清廉教育,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组织开展各类专题宣讲、大众宣讲1100场次,受众30000多人。全媒体开展清廉武鸣建设工作宣传,让清廉理念深入人心。(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