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靠前服务保“鲜”进口 广西边检保障6500头活牛快捷通关
发表时间:2022-10-29 13:59: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28日23时,来自新西兰纳皮尔港的巴拿马籍“达人”轮船顺利停靠钦州保税港北3号泊位,船上载有6500头种牛。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9日电(刘举存 禤展弘)10月28日23时,来自新西兰纳皮尔港的巴拿马籍“达人”轮船顺利停靠钦州保税港北3号泊位,船上载有6500头种牛。

边检民警开展夜间接船服务 钦州边检站供图

边检民警开展夜间接船服务。广西边检供图

  据了解,“达人”轮靠泊前海航近1700海里,活牛已长时间在密闭闷热的空间活动,需要尽快入境卸载。

  获悉情况后,钦州保税港区出入境边检站在扎牢疫情防线的前提下,主动靠前服务,与海关等联检单位提前沟通、协同配合,第一时间启动生鲜入境手续办理“绿色通道”,简化行政许可审批流程、搭建点对点信息直通渠道,实现船舶到港“零等待”,缩短活牛滞留时间近3个小时。

边检民警登船办理随船枪支封存等手续 广西边检供图

边检民警登船办理随船枪支封存等手续。 广西边检供图

  29日11时,该边检站安排警力通过视频监控与现场管控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卸货期间梯口监管与限定区域管控,全力保障活牛安全、顺利、快速通关。

  此批进口活牛重量近1820吨,源自新西兰进口种牛,经济价值过亿元,将在隔离期满后按计划发往云南、四川等地,进一步丰富当地进口生鲜市场。

边检民警登船开展活牛船运安全检查    广西边检供图

边检民警登船开展活牛船运安全检查。 广西边检供图

  在当前“外防输入”的严峻形势下,该站主动融入自贸区发展大局,按照高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服务促进稳住经济大盘,深入贯彻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六免六通”服务举措,创新推出服务企业专员制度,主动了解企业遇到困难问题,指导企业用好惠企业政策,全面实施全天候入出境通关保障,确保国际航行船舶到港“零等待”、离岗“零延时”验放通关,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护航钦州保税港口岸业务量持续攀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