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武鸣警方:夯实社会治安体系 趟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新路子
发表时间:2022-10-31 14:27: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南宁市公安局武鸣分局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推动基层治理,积极探索基层警务更好地融入社会治理工作的新方法,深化警务改革,夯实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确保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今年以来,南宁市公安局武鸣分局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推动基层治理,积极探索基层警务更好地融入社会治理工作的新方法,深化警务改革,夯实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确保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今年2月以来,武鸣分局依托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工作队扎根社区、了解民情的特点,警民联合,在治安巡防过程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矛盾纠纷化解以及安防知识、反诈、禁毒宣传等工作,确保辖区治安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你们两个都是一个村的,抬头不见低头见,就为了这么点地界问题,搞成现在这样,你们觉得舒服吗?”宁武派出所社区民警周乃康与群防群治工作队村干一同在派出所调解室内耐心地做着村民的思想工作。据了解,宁武镇建丰村的滕某与卢某两人因为开荒山地地界的问题发生矛盾,两人从和睦的同村关系变成了如今的“水火不容”。周乃康在社区工作中获悉该情况后,便主动联系村干了解相关事由,10月18日下午,周乃康召集滕某与卢某两人到派出所进行调解,最终在民警的调解和见证下,滕某与卢某最终就地界问题的划分达成一致,签订协议书,成功化解该起矛盾纠纷。

  “达妮,手机上、广告里收到什么促销活动、中奖信息一定要注意真伪,不要盲目相信,以免被骗。”“呗侬,在家可不要轻易相信网络刷单赚钱、参与网络赌博呀。”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今年10月以来,府城派出所民警与群防群治工作队一同在社区、村屯巡防过程中向群众宣传反诈知识,以方言、拉家常的形式开展安防、反诈工作。

  武鸣警方结合实际,根据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要求,积极落实辖区治安防控措施,依靠群众,发挥民智,凝聚民力,推进社会治安治理多元化,充分发挥“警民协作”工作优势探索出了一条有效维护辖区治安稳定、化解矛盾纠纷、排查治安隐患的“新路子”,有力提升了武鸣警方社会治安管控的敏锐性、高效性,真正做到了“工作有实效、群众皆认可”的目标。(通讯员 韦曼玲 黄华华)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