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开工 总投资20亿元
发表时间:2022-10-31 16:00: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该产业园是自治区推动的“两湾”联动产业重点项目之一,以自治区级高新产业园区标准、园中园模式打造,项目总规划用地约500亩,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额20亿元(人民币,下同)。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达40亿元,年上缴税收2亿元以上。

开工奠基。周俊远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31电(周俊远 李广昊)10月26日,广西荔浦市新材料产业园在该市金牛工业园区开工。

  该产业园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推动的“两湾”联动产业重点项目之一,以自治区级高新产业园区标准、园中园模式打造,项目总规划用地约500亩,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额20亿元(人民币,下同)。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达40亿元,年上缴税收2亿元以上。

  新材料产业园采取政府主导+企业化投资运营的模式,由桂林新越科技产业有限公司进行运营,统一规划、招商、建设、运营、管理,重点引进电子信息材料类及精细化工材料类等高端新材料领域规模庞大、实力雄厚的企业入园,引入私募基金进行投资,配套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共享实验室等,努力打造成为具备园区、研发、检测、融资、展销等配套服务、集群发展的现代化综合性产业园区。

  项目建设期为五年,分二期建设,其中一期规划建设用地200亩,投资金额7.5亿元,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5亿元;项目二期规划建设用地约300亩,投资金额12.5亿元,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5亿元。项目一二期主要生产光刻胶、光刻胶树脂、生物基树脂、导热、导电材料、模切材料等。

  近年来,桂林市紧紧围绕“衣架家居、食品药品、光电科技”三个百亿元产业和高新技术百亿园区的建设目标,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头招商、带头推动,举全市之力大招商、招大商,主动承接东部沿海、中部乃至京津冀等发达地区产业转移,在全市掀起攻坚突破重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产业大招商的高潮。

  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既是桂林市传统产业的延伸,又是桂林市新兴产业的扩展。项目的开工建设,对进一步延伸桂林市工业产业链条,壮大桂林市工业经济总量,实现全年经济稳增长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