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龙胜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2-10-31 16:03: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28日,广西桂林市消防支队龙胜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到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小学开展了一场“普及消防知识,增强消防意识”为主题的消防知识培训暨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全校近800名师生参加。

  讲解消防器材知识点。 廖艳江 摄

  灭火器现场操作演示。 廖艳江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31日电(廖艳江)10月28日,广西桂林市消防支队龙胜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到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小学开展了一场“普及消防知识,增强消防意识”为主题的消防知识培训暨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全校近800名师生参加。

  本次消防科普活动旨在贯彻执行国家消防安全教育法律法规的要求,保证学校师生财产、生命安全的需要,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保障校园生活的安全性,针对近期干旱少雨,是火灾多发季节而开展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观看宣传车视频。 廖艳江 摄

  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 廖艳江 摄

  本次演练活动分为为消防知识讲座、指导学校消防志愿者进行消防安全演练、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卡等。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除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增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灾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外,还教育学生认真学习相关消防知识,回家后向家长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达到“小手牵大手”的社会效应。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